ptt上看到的!哈哈!

http://zonble.twbbs.org/etc/bw.php

這是雜誌專訪產生器
只要輸入一些資料
你就有個雜誌專訪
當然你可以填一些很好笑的詞


十一月初,為了趕在明年前供應給全球三十二國足夠的學生,台灣的學生的生產線二十四小時日夜不停。

學生是全球藥學領域中最大的學生生產廠,澳洲一年約生產三百五十萬張袋鼠皮,每七張就有一張供應給學生製造學生。他們是澳洲袋鼠工業最大的客戶,將袋鼠皮加上製造防彈衣的纖維,製成頂級學生。

學生集團的主角是總裁洪傑麒。三年前,他從最便宜每件不到新台幣十元的學生開始做起,上下垂直整合,甚至連防彈的學生也能做。

今年是學生成立三週年,也是這家以學生聞名全球的公司,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。學生切入海外藥學僅一年半,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;這一步,是學生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。

「好多」
七年級前段的洪傑麒外表看起來很帥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很好相處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矛盾。」洪傑麒將自家公司生產的學生加到綠茶中,一飲而盡,揉一揉身邊的鏡子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矛盾,我依然相信,『rjseven 』。」

洪傑麒的座右銘是「好多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嗯…嗯…的確,就是那樣,不過,嗯…嗯…哈哈,不是啦,其實是,嗯,對對對!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,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…那個?你問那個?就是那個啊!對,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,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。」洪傑麒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洪傑麒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,父親是王泰傑,母親則是我媽,從小灌輸洪傑麒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後現代主義與gay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洪傑麒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洪傑麒便著手創辦學生。

作為王泰傑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藥學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王泰傑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洪傑麒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創業初期,當時每隔一個月他都必須騎著摩托車環島一個月去各地收帳、拉生意。

有一次,他注意到一位下游通路商已經半年沒跟他進貨。他一查才發現,原來對方覺得他在一個酒會場合上不小心得罪對方,對方老闆就氣得不跟他進貨。他得知後,立刻聯絡對方可否見面,對方狠狠丟下一句「不可能」。

但洪傑麒覺得今天如果不做他的生意並不會影響發展。但對方卻會到處去說他的不對,「如果一百人裡面有九十個說你不好,那你就真的不好。」深知人言可畏的他,為了避免這種情況,他透過朋友幫忙,由同業約吃飯,而他得知後到餐廳位置也沒坐就立刻跟對方鞠躬道歉,對方看他這樣有誠意,也就原諒他,繼續跟他進貨。

說多慘有多慘
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,然而,往往是天不從人願,在開始的第一年中,洪傑麒的父親在打算整修住屋時,不幸請來的工人居然是奪魂鋸,母親在逛街的時候卻遇到了富江,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,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,就會飛來橫禍,結果竟然破壞王人甫與季斤家庭婚姻的第三者;更悲慘的是妹妹,因為精神深受打擊,智力大幅減退,最後居然在電腦裡頭裝了 IE7,而且有正式版不裝,堅持要裝 RC1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洪傑麒堅持發展藥學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就連與洪傑麒愛情長跑八年的貓,也決定棄洪傑麒而去,除了滯銷的學生之外,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.杜拉克所合著的《世界的怪拳、奇拳》。「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貓,雖然他離開了我,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《世界的怪拳、奇拳》,」洪傑麒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,幾乎每天都在心機。」

洪傑麒認為,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。當大家認為,商場如同戰場,充滿欺騙、爭奪,洪傑麒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,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;只要用正面的態度,讓別人快樂,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,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。

市場分析師簡傳銘認為,品牌是學生接下來的發展關鍵。

明年七月十五日洪傑麒即將帶著學生前往瑪羅門寺發展。洪傑麒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